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天气渐热,消毒液千万别放在车里,太危险!
时间:2021-03-03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当下,消毒酒精成为了很多朋友居家或出门的必备消毒用品,许多市民都会买消毒用品防疫,现在天气转暖,太阳光照强,若在车上放置不当,也可能酿成意外。

案例:近日,东莞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司机因车尾箱的消毒剂和消毒液散发刺鼻性气味,驾驶员出现神志模糊、咳嗽不止的情况,最后被紧急送医。

市面上大部分消毒液都含有较高的酒精成分。现在天气转暖,在太阳直射下,车内温度较高,导致消毒剂中的酒精快速挥发,导致驾驶员中毒。并且长时间的阳光照射,也极易引起自燃,造成火灾。

盱眙警方提醒:消毒液可以喷洒消毒,防止细菌病毒滋生,但其刺激性的味道可能导致人出现头晕、胸闷、呼吸不畅等症状。由于车内空间相对密闭,一旦盛消毒液的容器没有盖好,造成气体泄漏,可能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千万不要长时间将消毒酒精存放于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