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方提醒:放风筝的安全事项
时间:2021-03-0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春风徐徐,正是孩子们放风筝放飞心情的大好时光。然而春天风大,风筝飘高后,拉力大,风筝线很容易折断,落到或搭碰、缠绕到电线上,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警方提醒,放风筝时请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地点:广大居民应到安全部位放风筝,不能在道路、铁路两侧,电线杆、树林、高楼等地方放风筝。我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高压线附近300米内都属于禁放风筝的区域。

2、天气:雷电、大风天气或视线不好的夜间不能放风筝,以免发生危险。

3、儿童需监护:儿童放风筝时应有大人监护,放风筝时最好戴上手套,以免被风筝线割伤手部。

4、危险须警惕:遭遇风筝断线挂到高压线或树上时应当及时拨打供电部门服务热线电话,由专业人员清除电线上的风筝和风筝线,不要贸然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