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冬季驴友出行必看!
时间:2020-12-0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驴友”是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近年来成为众多户外爱好者追逐的时尚运动之一。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东北的冰雪游成了不少驴友的目的地,警方再此提醒广大驴友,出游不能说走就走,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一、提前进行周密计划,详细了解冬季天气与当地地形,进行风险评估,学习防冻、防滑、防事故知识和技能,制定迷路应急方案,避免悲剧的发生。

二、备全旅行途中必备用品,如:保暖用品衣物、药、小刀、打火机、水壶、手电、帐篷等,出行前请一定要将自己的出行路线告知家人,一旦发生意外便于家人有效报警,准确说出信息,方便救援队施救。

三、探险过程中一旦遇到暴雪、暴雨、霜多等恶劣天气一定要就近寻找避难场所,切不可在河滩、溪谷边逗留玩水。

四、时刻关注地图,避免迷路,行进路线一定要与提前制定好的路线保持一致,时刻关注周围环境。如果遇到意外,要先保证团队安全,切勿分散队伍。迷路时牢记“走大不走小、走低不走高、走明不走暗、走水不走旱、走平不走险”的黄金法则,关键时刻能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