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年末积分清零诈骗频发要谨慎
时间:2020-12-0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年末渐至,各类消费积分兑换也进入了高峰期,很多积分在购买相关产品时都可以用于抵扣,有的积分甚至可以兑换成现金,为了不让一年的辛苦白费,很多市民都会进行积分兑换,也有许多商家会给顾客发送相关信息提醒积分兑换。可是在这些短信中也隐藏着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在此金湖提醒您

1、不要随意点击陌生兑换积分网站。办理手机业务,尽量不要直接在手机上操作,拨打10086、10000号等人工客服或者登陆移动电信官网咨询办理。

2、要不断更新手机保护软件,它不经可以阻拦各类诈骗短信还能扫描安装发现病毒作出预警,避免上当。

3、市民在接到类似的客服电话时,一定要仔细确认其真伪,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的透露银行卡、服务密码等隐私信息,避免信息被盗用。

4、如果发现受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并配合警方取证,争取将损失压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