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夏季高温警惕手机爆炸
时间:2020-08-0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近日,随着多地迎来高温,手机爆炸事件也多了起来,那么,我们日常使用手机需要注意哪些呢?警方教你如何避免手机爆炸。

一、手机爆炸的原因

1、不正确的充电。许多人在给手机充电时都用过不正规的充电器或充电宝,在高温环境下极容易导致电池爆炸,所以手机充电最好使用原装充电器。

2、电芯长期过充。手机充满电后经常会忘记及时切掉电源,导致手机长时间处于充电状态下,易高温发生隐患,因此手机充满电后因尽快拔下插头。

3、电池短路。山寨、杂牌手机在设计生产过程中会存在瑕疵缺陷,使用过程中电池极易发生短路爆炸,此外,手机在高温状态下受到撞击、金属摩擦等情况也会发生爆炸。

二、如何预防手机爆炸

1、购买手机要去正规商场、选择正规厂家,具有专业认证标志的产品。

2、手机充电时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并将电池背部朝上,放在通风位置,避免充电过程中因高温爆炸。

3、使用手机时如果发现手机很烫,要立刻将手机放下停止使用。

4、充电时,手机电池也会产生一定的热量,因此最好不要边充边使用,否则热量升高,引发危险。充电过程中如果发现充电接口处松动,因马上更换零件。

5、手机进水后不可将手机至于高温下暴晒或烘烤,尽量用纸擦干或让风吹干水汽,手机在潮湿的状态下也不可充电。

6、发现手机有问题应及时拿到专业售后部门维修,切不可自己拆机改装,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