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高温季节食品安全要防范
时间:2020-08-0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各种致病微生物在夏季高温季节极易繁殖,食物容易腐败,为减少食品中毒事件发生,警方提示广大民众注意食品安全。

一、购买正规来源的食品

消费者选购食品应选择具备相应资质、贮存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查看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选择包装完整、感官正常、在保质期内的食品。不买不食腐败变质、污秽不洁及其它含有害物质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不购买无厂名厂址和保质期等标识不全的食品。

二、外出就餐应注意饮食卫生

在外出就餐应到证件齐全的食品店或餐饮店就餐,不光顾无证无照的流动摊档和卫生条件不佳的饮食店。注意饮食卫生,餐前应洗手,餐饮具及时清洗消毒。就餐前应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一定要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

三、发生中毒时要及时就医

在进食的过程中如发现食物异常,应立即停止进食。若就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拨打120或就近就医,并及时采取催吐、导泻等应急措施。还要保存好可疑食品样品及消费票据、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以便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