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惕婚恋网站里的“甜蜜陷阱”
时间:2020-01-16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随着婚恋网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这一时机,开始寻找其中“商机”,他们打着恋爱的幌子,用花言巧语骗取对方的信任,在成功迷惑对方后,在实施诈骗,骗取钱财。此类案件诈骗手段新颖、涉案金额大,给受害者带来经济和精神的双重打击。

今年初,杨先生报案称其通过百合婚恋网站添加了一女子的微信号为好友,后对方以看病、买车票等为由让杨先生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三千余元,后无法联系上对方,杨先生方知受骗。

警方提示   

1、广大群众网上恋爱交友需提高警惕,在寻找幸福婚姻的路上,首先要端正心态、擦亮双眼,深入细致的了解对方的情况后再进行交往。

2.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需要提高警惕。

3.请勿相信任何未曾见面即要求汇款或充值的理由,即便见面后,对于涉及到金钱往来的事情,也需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