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影视评论员”轻松把钱赚?
时间:2024-04-1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近日,刘某在微博上收到一陌生人私信邀请其做影视评论员,每条评论费用在5-15元之间,刘某有点好奇就同意了,刘某按照指引发布了几条影评,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对方的打款,虽然只是小钱但只需动一动手指刘某感觉这比上班轻松多了,很快对方便步入正题,发了一个不明链接称需要下载一款他们的公司平台APP用来接单和结算工资,注册完成后刘某被软件内客服拉进群聊群里除了群友发截图、互相晒收入,还有人不断发布有关“代购”的消息,所谓的“代购”其实就是刷单在骗子设计的剧本里是利用“高佣金”“高提成”引导你在平台里充值预存金,去购买平台商城里的高价单,刘某赚了几单佣金后,客服称需要充值会员才能继续做任务且会员等级越高任务越多,返还的佣金比例也越高。刘某按要求充值黄金、铂金会员后,被对方以抽中系统派送的大礼包为由诱导充值完成利润更高的三联单任务,最终无法提现被骗20万元。

套路分析

1、骗子在聊天、交友APP,各类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兼职刷单的信息,或者以加好友、套近乎来博取信任,为后续骗取受害人钱财铺路。

2、向受害人推荐一个看似容易赚到钱的APP,引导受害人下载注册,再将用户拉进群聊,利用“群友”分享返利的截图取得受害人的信任。

3、一般受害人会从金额较低的“刷单”任务开始,这时诈骗分子会返还本金和佣金,略施小利进一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使受害人放松警惕。

4、一旦受害人放松警惕,诈骗分子就开始给受害者派发金额较大的订单,甚至会有“打包”要求,必须完成多笔订单后才能拿到酬金。

5、受害人急于拿回本金,便在骗子的催促下继续刷单,最终损失惨重。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轻信网上兼职赚钱的小广告,骗子往往会用简单的要求和丰厚的回报来吸引眼球,面对脱离现实的高回报工作一定要谨慎对待;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并且百分之百都是诈骗,请大家一定不要轻易点击和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不要被小小利益动摇了立场,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