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直播间相亲藏陷阱,赔了“夫人”又“折金”
时间:2024-03-2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每逢佳节被催婚”似乎已经成了单身男女们的家庭保留节目。除了常规的线下红娘外,短视频平台上的相亲直播间悄然兴起,然而请擦亮眼睛小心“直播相亲”沦为“相亲陷阱”。

近日,李某报警称自己遭“平台退款”诈骗,损失4万余元。据了解,李某在某平台刷到一个可以介绍对象的相亲类直播,想到家里也是催得紧,便心动关注了。随后客服“小红娘”发来私信,表示添加客服微信可以介绍单身女孩,李某添加后客服要求李某先交188元介绍费才能安排相亲,李某便悉数转账过去。随后客服推荐一女性微信和李某进行线上交流,最后对方以“不合适”为由拒绝了李某。李某见介绍不成便要求客服退费,客服发了一个申请退费的链接,要求李某在链接内填写支付账户、密码和身份信息等内容,表示三个工作日内将安排退款

李某在填完信息后不久,客服提出是否需要重新介绍一个对象,李某想着失败了也可以退费,便又转了一笔介绍费,但情况和前一个一样,没几分钟就将其删除了。李某又去申请退费,但系统显示账户重复填写,要求换一个账户,李某就填写了自己另一张银行卡信息。

第二天李某发现自己卡内的钱被转了出去,共计损失4万余元,这才发觉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程序,并对李某进行反诈宣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接到任何平台退费的链接,一定要保持警惕,千万不要赔了“夫人”又“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