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惕骗子利用苹果手机iMessage即时通信功能实施诈骗
时间:2023-03-2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近期,诈骗分子通过手机卡注册苹果ID账号,利用苹果公司产品自带的iMessage即时通信功能,冒充“领导”对群众实施诈骗。

套路分析: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及领导信息,并将微信头像、昵称设置成领导照片、姓名,利用人们普遍存在的敬畏心理,冒充“领导”主动发送短信、诱导受害人添加微信好友进行联系。之后,“领导”亲切询问受害人工作或企业运转情况,甚至主动提出帮助解决困难。当受害人感觉与“领导”更亲近时,“领导”便利用垫资、代付、借款、送礼、请客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到指定账户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苹果手机用户收到iMessage信息后一定要仔细核实短信内容的真实性,提及金钱、转账汇款的情况,一定要与对方电话或见面核实,千万不能盲目信任。建议苹果手机用户关闭imessage即时通信功能,关闭以后可以拒收所有的imessage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