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惕冒充网贷催收人员实施诈骗案件诈骗
时间:2023-03-27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近年来,网络小额贷款平台盛行,因其操作简单、门槛较低,众多有小额资金需求的群众纷纷在该类平台上进行贷款。但由于这些小贷平台运行不规范,大量借款用户的个人信息被非法泄露,因此产生的利用非法非法获取的公民信息,冒充网贷平台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警情呈高发态势。此种诈骗方式,因行骗人员获取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贷款详情等极为准确的公民信息,往往让受害者防不胜防,给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需引起公安机关高度关注。

相关案例:

3月初,张先生接到自称是网贷平台催收人员的电话,称其有一笔贷款已经超期,如若不还钱就电话轰炸,张先生确实在该平台有一笔贷款逾期,所以通过手机银行向其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12000元,后张先生登陆平台发现这一笔贷款并未结清,遂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群众需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受骗上当,同时也要培养自身健康的消费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