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惕以刷单赚钱为由实施的诈骗陷阱
时间:2023-01-1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刷单返利”这个名词大家一定不陌生,如今随便打开一个网页或者是聊天软件,就会有陌生人通过各种方式加你为好友,然后告知你只需要在家动动手指,帮助网店提高下信用分,就可以轻松获取劳动报酬。“刷单”这个由电商衍生出来的“新职业”,成为了如今不少人兼职赚取零花钱的“重要途径”。殊不知,这只是诈骗分子蓄谋已久的陷阱。

近日,淮阴区三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村民文某梅在家通过聊天软件被加入了一个兼职群。群里面大家都在分享赚钱经验和技巧。于是,文某梅没有经受住诱惑,在群主的带领下操作了几笔,因为佣金都在第一时间就转入了自己的银行卡,于是文某梅放下了戒心,还一度觉得这个兼职挺不错的。当晚,对方告知文某梅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叫“meshop”的APP,然后在该平台上继续进行刷单操作。但是操作了几笔后,文某梅被告知钱被冻结,需要进行解冻操作。于是文某梅毫无防备的按照对方要求先后分三次将款项支付到对方的银行卡号后,对方还以各种理由告知其进行转账。于是文某梅意识到不对劲,发现自己被骗了,共损失3500元。

警方提示:

1、牢记,刷单就是诈骗。凡是以刷单为名的兼职,皆是诈骗。

2、刷单诈骗多种多样,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3、不要轻易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不要随意下载陌生APP,并在APP上进行金钱交易。

总之,要警惕招聘刷单兼职和代为刷单的虚假宣传,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要坚决拒绝刷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