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心仪车牌任意选?小心钱财任人拿!
时间:2022-12-2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好车配好牌,大街上的昂贵的车辆和稀有的车牌号总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不少新车主在上牌前也希望自己有个与众不同的车牌号,寓意前途美好、一帆风顺。近日,有部分人声称在车管所有关系,有渠道搞到好的车牌照,对一些即将上牌的新车主实施诈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用户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相关案例:

12月初,家住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的新车主徐先生买了辆新车,想要置办一个好点的牌照,随后其微信上有朋友声称自己能通过关系帮助徐先生弄到好的车牌照号码,徐先生信以为真,便转了2万块钱给对方用做打点关系的费用。几天后,徐先生得到对方搞定的消息后,兴冲冲地跑到了车管所,结果发现自己所说的车牌号码根本不存在,再联系对方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

车牌号码可以通过车管所现场选号或者通过交管APP办理,在放出的号码牌里进行选择,随机性较大,请广大车友不要盲目追求稀有车牌号码,相信来路不明的陌生人,通过正规途径办理车辆选号,依法安装车牌上路,对自己以及对他人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