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政府采购任务?谨防背面的诈骗清单!
时间:2022-09-30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生意人或多或少希望接到大批商品采购的订货单,如果生意对象是政府单位,是不是更希望做成这单生意呢,近日,有违法犯罪分子谎称是政府单位后勤采购人员,发布了大量单位采购任务,因为犯罪分子摇着官方的旗号,不少生意人上当受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真假。

相关案例:

2022年9月28日,正在店里卖水产的王女士受到一条微信信息,对方自称是消防大队后勤人员,紧急采购一批食物,并且希望王女士一并帮助自己采购一批罐头,最后通过发票一并报销,经过协商后,王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生产罐头的厂家,订购罐头并将货款打了过去。当陈女士回头再联系对方询问发货时,发现自己早已被拉黑,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

警方提示:

犯罪分子会伪装成政府机关、党政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机关单位的名号提高可信度,以采购名义实施各类诈骗计划。警方在此提示,机关单位有专人或固定渠道负责物资采购和供应,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各类以私人名义采购物资的情况,可以拨打单位电话进行核实,或者拨打报警热线求助核查,谨慎对待,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