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刷单致富是口井,切勿盲目把井进
时间:2022-09-2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足不出户,日进斗金”、“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数结算,轻松上手”“点赞、刷视频做任务,轻松赚钱”对有些小伙伴来说可谓是“一道曙光”。注意!注意!注意!这些都是刷单,刷单就是诈骗,最终会因刷单刷到“破产”,刷到你怀疑人生!

近日,清江浦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刷单赚钱”被骗了14万余元。经民警进一步了解,某日,王先士手机上收到了陌生人短信,称添加支付宝群账号可以轻松刷单赚钱,考虑到手头有一定的存款,王先生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添加了对方支付宝好友。随后,对方让王先生下载“WMF聊天”app进行刷单,同时提出前期完成刷单任务需要王先生先垫钱,在任务完成后连本带佣金都会一并返还到其账户上。开始王先生并不太相信对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先进行了小额刷单,很快便获得了收益,放下警戒的王先生在对方的引导之下进行了更多金额的垫付,用支付宝向对方指定账户多次转账共计14万余元。然而,眼看着自己投入了不少钱,之后的佣金却迟迟没有到账,王先生赶紧联系对方,却发现自己早已被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掉入了骗子的陷阱。

警方提醒:

“做任务赚佣金”不过是刷单诈骗的诱饵,你看中的佣金,骗子看中的是你的本金。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