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谨防“网络贷款”诈骗陷阱
时间:2022-09-1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网络贷款诈骗是指骗子以“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幌子,吸引你下载虚假APP或者登陆虚假网站,再以“手续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名义收取费用,当骗子收到钱,便会关闭APP或网站,并将你拉黑。

日前,淮安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接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遭遇了网络贷款诈骗,被骗了25万元。经民警调查了解,由于刘先生最近手头较紧,想在网上低息借贷,但未审批成功。后来,刘先生突然接到陌生人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称刘先生之前有个学生贷的账户影响到了其征信,只有现在注销账户后,才能帮刘先生重新做贷款。然后对方让刘先生下载“腾讯会议APP”和“佳讯通APP”,于是刘先生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这两个APP,并在这两个APP上进行操作。刘先生通过银行卡对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将贷款下来的25万元发给对方,当钱转账过去后,对方还让刘先生继续做贷款转钱,刘先生遂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

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记心存侥幸。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上了骗子的“圈套”。

谨记“三个不要”:不要随意在网上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随意点击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以及链接,不要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