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破案挽损解民忧 获赠锦旗暖警心
时间:2022-08-3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为我追回了被骗的钱,闸北派出所民警太了不起了!”8月的某日上午,王先生特地来到闸北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邵奕维和李烨航送来了锦旗。“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替民解忧”,金灿灿的字里,全是对公安民警的认可和感激。

去年,喜欢理财的王先生加了很多关于理财的微信和QQ的理财群,群里一名陌生好友添加了王先生的QQ,并将王先生拉到了一个QQ理财群中。今年2月,群里的一名陌生好友以投资炒币为由,介绍王先生一起投资。起初,王先生小小的投了一笔,赚钱后发现是可以提现的,于是慢慢放松了警惕。看到了群友们晒的高额收益,王先生心动不已,累计在平台投入了20万元。5月初,王先生想用钱时,发现钱已经取不出来了,QQ群也被解散了,自己也被删除好友了,才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闸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为最大限度降低王先生的经济损失,民警迅速开展涉案银行卡的查询及紧急止付工作,于当天成功冻结14张涉案银行卡,冻结涉案金额为20万元。随后,办案民警邵奕维和李烨航先后奔赴南京等地银行办理资金返还手续,并于近日将冻结的资金陆续返还到王先生的账户中。

王先生收到钱款后,激动不已,特意制作了两面锦旗送给了两位民警,对民警的履职尽责为自己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王哥,您可以下载反诈国家反诈APP,帮助您守牢‘钱袋子’,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上陌生人也不要随意轻信。”民警也借此机会对其进行反诈宣传,提醒其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提高反诈安全防范意识,谨防被骗。

警方提示:凡是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都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诱导投资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