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警惕!别让自己辛苦钱成为骗子的“高温补贴”
时间:2022-08-2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这个月高温补贴发了没?”这是很多劳动者每个夏天关心的事情,每年6、7月份,全国各地劳动单位都陆续发放高温补贴,作为法定劳动津贴,不少违法分子打起了主意,伪装劳动部门、公司单位、银行职员等身份,制造“高温补贴”骗局,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多加核实,不要让自己的辛苦钱成为骗子的“高温补贴”。

相关案例:

2022年7月底,正在家中休息的唐先生发现自己收到一条关于领取高温补贴的短信,点开信息后进入链接,按照内容提示进行操作扫码后便输入自己的姓名和银行卡号,等了一段时间发现并没有到账,并且自己卡内的3800元也不翼而飞,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忙报警。

警方提醒:

高温补贴作为劳动者的一项津贴,每个地区发放方式和标准不一,大部分通过银行卡转账或者连同工资直接发放员工,广大群众切勿轻信“办理领取”、“激活缴纳领取”等说法,如果收到了此类高温补贴的电话,要及时与工作单位或者相关部门联系,不要轻易让骗子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