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抖音半价推广福利陷阱
时间:2022-08-2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抖音客服联系你,想要自己创作的视频作品被推送更多人看见、点赞?只需要微信联系我们的专属客服,即可享受半价推广福利,殊不知你已落入新型骗局的陷阱。

真实案例:

胡某某平时在家里喜欢拍点视频发在抖音上,但是很少有评论和点赞。2022年6月12日,胡某某在抖音里收到“抖音客服”的消息:“想要自己创作的视频作品被推送更多人看见、点赞?只需要微信联系我们的VIP专属客服,即可享受半价推广福利”,胡某某没有多想就加了对方发来的微信,然后多次以所谓的半价折扣购买了抖音推广。然而,她的视频并没有真正获得官方的推广权益,胡某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案情分析:

诈骗分子了解受害者想要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同时又贪便宜的心理,假扮成客服,并予以半价优惠,这时受害人心想机不可失,便不会多考虑,也不会及时发现,这也给了诈骗分子转移财产的时间。

警方提醒:

凡遇到自称为“客服”人员主动要求加微信进行金钱交易的,一律都是骗子。新型网络诈骗模式层出不穷,切忌越过平台,直接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