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查询电子成绩单?小心变成“诈骗单”
时间:2022-06-23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暑期将至,不少地方中小学生已经完成了学期末考试,近期却出现一批骗子佯装成校方人员发送“电子成绩单”,需要家长们自行登录查看,实则是个陷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6月22日,正在上班的王先生收到了一条信息:“王××家长,这是您的孩子本学期学校的考试成绩及各项学习评估报告资料,请点击链接进行查收!”因为平时孩子学业都是孩子母亲负责,王先生自己正好也想看看孩子学习状况,便点击链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下载一系列插件后,并没有看到所谓的成绩报告。没过一会儿,王先生手机便收到多条网银通知短信,发现开通网银的工资卡被消费了3000多元,赶忙报警。

警方提示:

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不明链接是骗子常用手段之一,目的是引诱受害人点击短信内的链接来方便他们将木马病毒植入手机,以进一步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仅仅是这一种方法,广大群众在生活中面对各类陌生人信息、陌生电话都要保持警惕,谨记“不听、不信、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