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拍字画赚差价,你中招了吗?
时间:2021-09-0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前一天拍下的字画,第二天以高出拍价的价格出售,轻轻松松就可从中赚取差价……这样的好事,你心动了吗?

王女士是一名在家带娃的全职太太,无意中听朋友讲,可以拍卖字画挣钱,一开始不太相信,看到朋友挣钱后,心动了,跟着朋友进了微信群,下载了一款叫“四季画开”的APP,每天群里准时发链接,打开链接就能看到已标价的“字画”,价格在几千到万元不等,根据自身经济实力购买,第二天抢到手的画再加价卖出,赚取差价。

此后,王女士每天都会收到几十元或上百元的“收益”,于是王女士就想着多挣点钱,买了两个手机号同时操作,一下就投了十几万,本以为第二天就能赚回来,却接到平台通知:卖“字画”即将转型成卖“珠宝”,需扣除一定的保证金,王女士一听扣钱打算撤资退出,却发现账户被冻结,此后对方不再接电话,且已将她从微信群移出,这时她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通过组建微信群、网页等推广平台,吸引用户注册,引诱用户在平台上拍卖所谓的字画,然后给予小金额的回报,用户获益后便会大额投资,这时诈骗分子趁机以平台转型为借口扣款,骗取钱财。因此广大群众在遇到该类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投资,一旦被骗,保留证据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