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安全防范
春季出游,谨防扒手!
时间:2021-04-2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随着天气不断转暖,外出踏青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公园、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群众生活丰富娱乐的同时,也给盗窃、扒窃嫌疑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案例:

1、2021年4月9日,市民纪某在仪征市世博园内游玩时,其放在上衣口袋里一只钱包被人乘隙盗窃,损失价值约8000元。

2、2021年4月4日,陈某在森林公园草坪附近游玩的时候,手机不慎丢失,后电话手机,且通过手机定位软件发现位置变化,怀疑被人盗取,损失价值5999元。

3、2021年3月28日,胡某在淮安市桃花岛游玩,发现放在随身外套左边口袋里的手机被盗,损失4299元。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妥善保管随身物品。一般不法分子会在公园、景区、人多拥挤的地方寻找作案目标,他们选择的下手目标基本都是将手机、钱包等个人贵重物品,因此游客在人多拥挤的地方,切记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裤后袋或背包中,而应贴身放置,如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