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全省水警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时间:2021-03-0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2月25日,全省水警工作座谈会在淮安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徐亚中主持会议。 

尚建荣同志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座谈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地经验做法,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水警工作,为维护全省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升水警工作创新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准确把握水警工作定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要有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的大智慧,自觉把加强水警工作放到全面实施“六六战略”、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全局中来谋划部署,推动水警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发展。要突出人才是战略支撑,多渠道培养水警条线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提高水警队伍战斗力。二要坚持做强主业,提升水域治安掌控力。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水域打防管控服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驾驭水域治安能力水平。要坚持主动进攻、效能导向,不断提升打击涉水犯罪质效。要坚持高端统筹、分步推进,加快构建以水面巡查网、群防群治网等为主要内容的立体化水域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精准预警预测预防、应急指挥调度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涉江涉水公安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措施落实。三要坚持联动融合,提升水域治理聚合力。要健全完善以“水域联防、力量联合、信息联通、执勤联动、执法联处、救援联手”为主要内容的水域综合执法体系,推动水域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完善重点水域跨区域执法协作机制,打破地域界限。四是坚持能力建设,提升水警队伍战斗力。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贯穿水警工作全过程,引导全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纪警规,自觉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本地实情,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水警工作信息化建设,研发水域打防管控数据模型,提升水警实战能力水平。要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统一部署和全省水警实战练兵具体要求,常态练、集中练、主动练,加强对抗性演练,加强技战法研究,突出重点、攻坚难点、补强弱点,打造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的江苏水警队伍。

会后,尚建荣同志实地调研指导我市水上训练基地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实战实用导向,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全省一流的公安水上训练基地,切实提升民警水域搜救、水底搜物等水上执法能力。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海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副局长唐卫东,全省13个设区市水警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