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赴基层调研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1-01-14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月1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清江浦分局清江派出所、交警支队、淮阴分局渔沟治安卡口调研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在清江浦分局清江派出所,周达清同志详细询问了派出所警力配置、社区警务工作、治安总体状况,以及辖区风险隐患整治、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与派出所负责同志、社区民警、辖区群众进行了交流,要求派出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整合执法办案力量,优化侦查工作机制,加大民生案件侦查打击力度;继续深化警格网格融合,深入推进“二维码”门牌建设应用,不断夯实派出所基础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智能防控设施建设,优化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方式,提升群众的安全指数和防范意识;严格执行执法办案规定,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在交警支队,周达清同志听取了交警指挥中心筹建工作情况汇报,视频检查了全市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警务查报站、高速警务工作站,要求认真贯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全面加强治安卡口建设使用,进一步优化点位规划,加快基础营房建设,配足配齐配套设施,充分整合视频资源,实现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精细管理、精准研判、精确打击,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

在淮阴分局渔沟治安卡口,周达清同志详细听取了卡口警力配备、勤务运行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辖区交通状况,要求按照最新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卡口功能设置,加快设备更新,加强实战演练,加大对过往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治安卡口防控工作质态。同时要求全面落实关爱民警辅警措施,加大后勤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勤务运行机制,确保广大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