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督导检查元旦安保工作 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
时间:2021-01-0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月1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深入新城分局森林警务站、开发区分局枚乘路派出所、汽车客运南站、淮海南路延安路交警执勤点,督导检查元旦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在新城分局森林警务站,周达清同志听取了政治核心区、商贸圈等区域部位安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汇报,对警务站超前化解矛盾纠纷、创新便民举措等做法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借助警务站特殊地理位置,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智慧警务建设优势,不断拓展便民服务举措,切实将警务站打造为宣传上级精神、深化为民服务的窗口,充分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在开发区分局枚乘路派出所,周达清同志实地检查了值班备勤和勤务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特别是高校通讯网络诈骗发案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治安秩序维护、安全防范宣传、师生便民服务等工作,确保高教园区持续平安稳定。

在汽车客运南站,周达清同志听取了实名制购票、进站安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武装巡逻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时刻紧盯客运企业安全风险,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压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漏洞、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道路客运本质安全水平。

在淮海南路延安路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点,周达清同志听取了节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交警部门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开展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交通保畅的担当精神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市交警部门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和市局部署,以高速高架和国省干道、市区道路为重点,扎实做好过境重点车辆安全检查、交通秩序维护、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清江浦分局、开发区分局、交警支队、新城分局、市公安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