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到金湖县、淮安区检查指导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应用工作
时间:2020-11-15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1月13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先后到金湖县、淮安区,检查指导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应用工作。

在金湖县,周达清同志先后深入县全域旅游指挥中心、黎城派出所、湖畔旺屯小区,听取了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应用情况汇报,并与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淮安区,周达清同志先后深入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数据中心机房、新安小学新城校区,听取了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应用、数据赋能平台、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两校一园”智慧防控平台演示汇报。

周达清同志肯定了两地升级版技防城建设成效和科技创新经验做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应用作为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科技强警、基础防范、侦查破案、服务发展的强力支撑和重要抓手,高位统筹推进,通盘细致考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快推进建设应用,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一要突出防范先行。要充分认清推进技防城建设是防范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重要路径、破题之举,迅速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推动关口前移、防线前置,科学布建全方位、全时空、全覆盖的智慧技防网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排查隐患、防范风险、化解危机。二要突出实战引领。要始终坚持实建实用、实战实效,以共建共治、互通互享为目标,推动技防系统在警务改革、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创新治理等方面广泛应用,进一步释放技防效能、凸显综合效益。三要突出服务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发展需要、群众需求,全面优化警务运行机制,为广大群众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事、做更多好事,切实当好百姓的“守护神”“贴心人”。四要突出亮点打造。要认真总结技防城建设成果,加强“两校一园”等特色总结提炼,全面推进市局数据赋能平台在县区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加快完善市、县、所三级一体化指挥服务体系建设,形成智慧防控体系淮安经验。

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卫东,淮安区、金湖县相关领导,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金湖县公安局、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