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赴盱眙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8-3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8月28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赴盱眙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盱眙执行点备选点基础建设、县看守所和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部、厅近期系列部署,深入推进风险防控、社会治理、执法建设、队伍管理等公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祖兆国,盱眙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海洋陪同调研。

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盱眙执行点备选点,周达清同志详细查看了内部环境,了解现有房屋、土地属性,要求紧紧围绕实用、集约、安全的工作导向,进一步优化选址,统筹抓好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全县、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盱眙县看守所,周达清同志看望慰问了监所值班民警,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勤务工作模式,对监所民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进一步发扬团结协作、连续奋战的铁军作风,严守场所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收押过渡隔离“三条底线”,切实做好依法应收尽收工作,全力服务公安主责主业。

在盱眙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周达清同志观看了“四中心合一”改革工作专题讲解汇报片及县涉稳联动平台在线演示,了解日常工作流程及机制建设情况,认为盱眙县公安局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站位高、思路新、效果好,要求乘势而上、认真打磨,力争把项目打造成全省社会治理特色项目和创新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达清同志听取了盱眙公安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对盱眙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予以高度评价,指出盱眙公安战斗力强、创新精神足、民警精神面貌好、目标绩效成绩显著,多项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特别是今年以来,盱眙县公安局一手抓战疫情防风险,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高质量完成了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安保维稳等阶段性工作任务,并强调当前已经进入今年工作的攻坚阶段,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求盱眙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奋力冲刺,不断推进盱眙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一要在教育整顿上出实招,坚决筑警魂、严作风。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主题主线、目标任务,立足盱眙县公安局实际,坚持政治引领、紧抓问题整改、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切实转变队伍作风、提升整体面貌。二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力转动能、增效能。严格按照市局年初部署及半年工作推进会要求,纵深推进“七大攻坚提升行动”,抓牢抓好强化科技支撑、优化警务机制、转变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提升能力素质这“五个关键”,着力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不断催生新的战斗力,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进一步推动全局工作质态提档升级。三要在绩效考评上求突破,切实争进位、提质态。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集中攻坚扫黑除恶“六清”行动,重点治理通讯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犯罪,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严密风险隐患排查,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行动,滚动式排查突出风险隐患,落实管控措施,推动见底销号,实现平安质态和目标绩效双促双赢。要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执法监督和能力培训机制,推动执法质量不断提升。四要在品牌打造上树标杆,积极当示范、做引领。要强化品牌意识,着力在品牌打造、典型选树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实现“以品牌汇聚特色、以典型引领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做优特色亮点,紧紧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主轴主线,持续深入推进“警网”融合、风险防控攻坚行动,做大做精“四中心”合一项目等拳头产品,引领全局竞相发展新态势。要注重典型选树,着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座谈期间,崔健、祖兆国同志分别就执法规范化建设及队伍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公安局办公室、法制支队、监管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盱眙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长,部分机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