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出席全警深化实战大练兵暨第三届“警体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18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7月17日上午,全警深化实战大练兵暨第三届“警体活动月” 启动仪式在钵池山公园举行。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出席仪式,部署启动实战大练兵工作,并为迷你马拉松(健步走)活动鸣枪开赛。

周达清同志指出,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和“警体活动月”,既是贯彻落实部、厅党委练兵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市局党委利警、爱警、强警的有力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努力练体能、强技能,砺精神、增血性,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尚武的过硬淮安公安铁军。一要立足全覆盖、无死角,迅速掀起全警实战练兵新的高潮。要完善练兵体系,细化落实练兵主体责任和内容措施,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工牵头、警种实施、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练兵格局;要做好统筹保障,克服工训矛盾,开展训练竞赛,加快推进训练基地和训练角建设,提高基层一线民警对抗和实战能力;要营造战训氛围,本着对工作、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自觉投入到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去,切实练就强健体魄和过硬本领。二要突出领头学、带头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标杆示范作用。要坚持率先垂范,市局党委成员和各地各部门主官要严格落实带头部署、带头检查、带头参与、带头考核制度,为广大民警当好表率、放好样子;要带头开展训练,按照“一周一训”要求,市局机关每周三晚为领导干部训练日,各地各部门同频开展警务实战和警体训练,坚决杜绝“干坐板凳不流汗”情况;要落实监督责任,将实战练兵紧抓在手,同时秉持“意识比技能更重要”的理念, 时刻教育、督促民警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执法水平。三要切实暖警心、聚警力,大力建设充满生机活力和谐警营。要推动战训锻炼融合,紧盯警务实战和民警不同需求,创新群众性警察体育活动的方法、措施和机制,大力培育尚武精神;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以“警体活动月”为载体,助推各警种、各地域警力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切实凝聚向心力量;要落实关爱民警举措,帮助民警强健身体、缓解压力,不断激发队伍活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初晓主持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分局政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民警、辅警代表以及裁判员、运动员约330余人参加活动。

全警实战大练兵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实战能力提升,先后出台《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关于大力推进全警常态化实战训练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实战练兵作为一把手亲自抓的攻坚工程。同时,制订了一系列的激励奖惩措施,为开展练兵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机制保障。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按照全警练兵、全员考核、全面实战的总体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通过网络讲座、现场指导、模拟演练、送教上门、常态化考核等教学训练形式,形成政工部门统筹、领导干部带头、业务警种实施、广大民警参与的大练兵格局,公安队伍整体实战能力和体能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紧扣部厅实战练兵总体部署,弘扬为民尚武精神,打造四铁公安队伍,不断拓宽方法路径,进一步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为民警搭建起多样化的交流互动、切磋技艺、愉悦身心的平台,特别是实战练兵和体育锻炼充分融合的“警体活动月”,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共设立五大类39个项目,1800余名民警、辅警及家属踊跃参与,充满生机活力的警营文化日渐成熟,公安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