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9-12-30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229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先后到开发区分局深圳路派出所、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淮中警务站检查指导工作。

在深圳路派出所,周达清同志详细询问了派出所警力配置、勤务运行机制、打处职能分工、工作绩效进展,以及辖区突出风险隐患、治安总体形势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深圳路派出所打击破案、队伍管理等方面的良好质态。

在清安派出所,周达清同志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仔细听取了“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派出所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化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监管、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在淮中警务站,周达清同志检查了站内警务装备配备情况,围绕站所警情对接、岗位设置、情报支撑等方面,与警务站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认为清江浦分局在深化“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推进警种专业化打击、合成化作战,以及警务站、派出所运行机制衔接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优异成果。

周达清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年终岁末安全稳定形势,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一要抓紧抓实维护稳定工作。始终将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全力将问题解决在初始、矛盾化解在萌芽,为全市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二要抓紧抓实安全监管工作。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监管系列部署要求,结合辖区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一着不让地抓好中小学校、群租房、餐饮集中区、中小旅馆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同时,要迅速启动、全力投身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严密管控措施,切实将禁放工作成果巩固好、保持好。三要抓紧抓实队伍管理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队伍日常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警务,特别要针对当前警力少、任务重的突出矛盾,深入推进科技化、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全面实现质态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清江浦分局、开发区分局、市公安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