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1.jpg

8月27日上午,淮安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赵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立宏同志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了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各地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道路交通管理的责任感。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各行各业,关乎千家万户,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群众所盼,更是职责所在。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以“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充分认清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坚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正视短板不足,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常抓不懈,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有效控制和减少交通事故总量,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要按照全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暨“公安+城管”联合整治工作专题会办推进会部署,严格落实好“四统一”长效管理要求,持续推进城市道路建设管理。要全力抓实各项预防举措,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人、车、路等交通参与要素,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积极排查人、车、路、企、环境等各类风险隐患,对前期排查未整改到位的,按照“一点一策”要求,推动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应改尽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要狠抓路面管理和集中整治,公安交警和交通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重点主干道通行秩序动态管控,落实重点机动车全程监控和实时预警,严格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抓好重点群体点对点宣传,强化提示警示、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三要创新创优机制,汇聚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合力。要加快推进道交委实体化办公,定期召开例会,通报交通安全情况,研究分析安全形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统一扎口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同步完善平时、战时和应急状态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增进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道交委、交通、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要通过执法处罚、联合惩戒、媒体监督“三个倒逼”,督促企业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规则意识再提高。要巩固升级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完善调度、督查、考核、追究等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健全落实“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问责体系,建立全民沟通互动的渠道平台,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

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郝道君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淮安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暨明确工作制度的通知》,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雪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近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市道路交通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