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赵立宏同志赴洪泽检查指导方特景区安保工作
时间:2022-06-30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6月28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赵立宏率队赴洪泽方特景区,实地检查指导景区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参加活动,并就做好景区内外安保、交通疏导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赵立宏同志实地查看了方特景区安保警力执勤情况,听取了洪泽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景区试运营期间交通流量状况、安保警力部署、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景区开园及常态化经营期间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优化交通引导。结合近期试营业道路流量分析,以及洪泽区位特点、道路状况,进一步优化高速出入口、停车场导流方案,建立健全交通疏导分流机制,有效缓解进场、散场车流压力,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二要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压实景区运营商的主体责任,督促景区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底线思维,严把安全责任关口。同时,洪泽分局要在景区进出口、热点景点合理安排警力,协同做好高峰期、大客流引导工作,确保景区运营始终安全有序。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围绕常态、高峰时期游客密度以及警情类别,细化制定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想全、想细、想万一,并分级分类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高效、稳妥处置。四要科学安排勤务。根据节假日、工作日景区人车流量不同,建立科学化景区安保勤务模式,结合智慧警务建设和大数据预警研判,及时转换勤务等级。五要加强警企协作。密切与景区运营商沟通协调,在安保力量组织、工作机制磨合、视频资源整合等方面加强联动,实现景区服务、安全、监控一站式管理。

期间,赵立宏同志还交办了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警种部门就加强和改进洪泽分局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洪泽分局党委班子认真研究,及时吸收合理意见建议,迅速加以改进,推动工作向更优质态奋进。

洪泽分局、市公安局治安、交警、巡特警、大数据、反恐支队、情指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