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美丽淮安、净土安澜”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暨毒品集中销毁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6月8日上午,市禁毒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美丽淮安、净土安澜”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暨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赵立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立宏同志强调,举办“美丽淮安、净土安澜”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暨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宣示了党和政府厉行禁毒、消除毒害的坚定立场,展示了我市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取得的丰硕战果,对全面落实《禁毒法》,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深入推进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遏制毒品渗透和危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斗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本,在优化禁毒预防宣传方式,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上动脑筋,最大限度地宣传和动员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坚持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在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提升戒治、康复、救助工作水平上求实效,最大限度地教育和挽救涉毒人员;坚持以打开路、综合治理,在毒品源头治理、落实禁毒基础管控、截断毒品流通渠道上下真功,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

活动期间,赵立宏同志对查缴毒品下达销毁命令,市禁毒委对2021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启动仪式前,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波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全市禁毒工作成果展。

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区禁毒委主任、禁毒办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来自社会各界的禁毒志愿者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