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犇跑淮安 幸福平安 “警”彩纷呈
时间:2021-04-19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4月18日7时30分,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正式开跑,上万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淮安,用脚步丈量运河三千里,用初心感受最美淮安。

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与北京、广州马拉松赛事为同一级别,在淮安马拉松赛事历史上规格最高,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2个竞赛项目,参加人员共1.5万名。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两次实地检查指导赛事组织与安保工作,并作出“确保安全、绝对精彩”的指示。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市公安局成立了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委成员分工,统筹推进各项安保工作。周达清同志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要事项,实地踏勘、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并于4月18日上午坐镇安保现场指挥部,靠前指挥、全程督导。

市公安局抽调交警、治安、巡特警、大数据支队和属地分局业务骨干,组建赛事安保工作专班,按照超前介入、及早对接、全程同步、过细谋划、确保落实的基本思路,从3月5日起脱产合署办公,实行挂图作战,按照赛事安保具体时间节点要求,倒排78项工序,逐日逐项对单销号,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有力有序百分百落地落实。按照市公安局赛事安保总体方案和现场安保方案,各警种部门、属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安保工作组织领导,开展实地踏勘,深入摸排风险,优化方案预案,完善安保措施,投入足够安保力量,扎实做好道路外围分流、周边区域管控、赛道秩序维护、空域管控反制、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安保工作。

竞赛期间,安保警力实行责任分段、警种编组、管控分区、细化到点,划分8个责任路段,设置18个管控区域,细化639个执勤点位,扎实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管控分流、固定点位值守、复杂路段加强、分段机动巡逻、突发事件处置等安保任务。结合路网实际和赛事需求,设置138个核心城区外围分流点,14个高速公路远端货车分流岗,88个赛道沿线交通管制岗,22个动态巡逻组,5个赛道清离组,3个线路保障组,17个停车管理组,确保了道路交通分得开、行得通、停得了目标的实现,未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

全体安保民警辅警克服线路长、点位多、压力大等实际困难,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赛事安保工作任务,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领导、央视直播团队、赛事组委会、中奥路跑公司、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淮安市警察协会警体马拉松俱乐部56名民警参加了马拉松比赛,其中26名民警参加了全程马拉松,30名民警参加了迷你马拉松,并全部顺利完赛,充分展示了淮安公安铁军的精神风貌。其中,男子选手赵雷取得3小时25分20秒好成绩,女子选手薛良云取得3小时50分07秒好成绩;巡特警支队王崇林、刘韬、王佐三名民警分别获得迷你马拉松第2名、第33名、第34名的优异成绩。

当42.195公里的马拉松结束,参赛者拿着奖牌散去时,安民警的工作仍未结束,因为平安更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在这场“赛事”里,守护平安,民初心,“警”记在心,惟愿,平安永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