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周达清同志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02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3月31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以《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为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参训学员上了一堂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周达清同志指出,80年前的延安整风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起点和成功典范,也是我们党正确解决党内矛盾,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的一个伟大创举。通过延安整风,使全党确立了一条实事求是的辩证唯物主义思想路线,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始终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目的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公安队伍风清气正。

周达清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借鉴延安整风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树牢问题意识、危机意识,一着不让地把全面管党治警、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下大功夫、花大力气认真解决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问题。

周达清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努力使教育整顿成为推进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一要坚持政治建警,固本培元,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民警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刮骨疗毒,不断净化警营生态。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实行宽严相济的教育方针,聚焦突出问题,强化靶向施策,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正风肃纪,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反腐强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我革命。三要坚持开门整风,群众参与,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在坚持自我教育的同时,注重强化外力推动,坚持开门整风,真开门、开大门,主动邀请群众参与,主动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诚请群众评判,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使教育整顿真正成为人民满意工程。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拓展整顿成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作表率,以向我看齐的姿态听意见、摆问题、管自身、抓督查,发挥示范作用,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