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警民互动 意见征集
关于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意见征集情况反馈
时间:2021-06-21  来源:淮安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公安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淮安警方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现将反馈如下:


一、问卷调查情况

1、参与者中,男性占50%,女性占50%。

2、参与者中,18岁以下的占18%,18~44岁的占39%,45岁的占43%。

3、参与者中居住或工作地方,感觉安全一般占46%,比较安全占37% ,不安全占17%。

4、参与者中居住地附近能常见到警察巡逻或者执勤的其中经常占30%,偶尔占47%,很少占23%。

5、当向警察求助的过程中,参与者对他们的印象满意占54%,一般占34%,不满意占12%。

6、今年以来参与者中觉得居住地附近发生的治安和刑事案件情况,其中 明显减少占41%, 差不多占50%,有所增加占9%。

7、参与者中收到或看到过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发放(张贴)的警方提示等防范宣传资料的,其中经常收(看)到占66%,很少收(看)到占 23%,几乎没收(看)到占11%。

8、参与者中认为公安民警在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其中态度不好、服务意识差占47%,执法不公、办事随意、拖拉占48%,穿着不规范、不整齐占39%,业务、处置能力不够占37%,其他占29%。

9、参与者认为治安秩序需要加强管理的场所,其中商场、超市占41%,公园景点占51%,娱乐场所占53%,汽车、火车车站占59%,学校周边占34%。建筑工地占22%,其他占10%。

10、参与者中认为公安工作还需要加强和改进方面,其中群众矛盾纠纷调解方面占48%,公共娱乐、行业场所监督管理方面占42%,防盗、防骗、防抢等普法宣传及打击力度占32%,公安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办证效率占56%,治安巡逻、执法方面占39%,业务、处置能力方面占41%,其他占12%。

综上所述,大部分参与者对公安机关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希望,并提出了公安工作的不足和意见。上述意见,市公安局将在结合活动当中加以改善,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二、座谈听证情况

市公安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座谈、听证,结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主要意见建议为以下四方面:一是加强车辆违章鸣笛的管理处罚力度,二是完善道路设施改造,三是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四是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增加群众安全感。对于所提意见本机关全部予以采纳。

三、意见采纳情况及理由

共收到关于加强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建立淮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的建议;增设夜间道路停车点缓解停车难;设立机动车调头标志,方便老百姓出行安全;关于加强越河路交通管理的建议等意见建议十余条,意见均符合政策和法律规定,所有意见已予以采纳并解决。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淮安警方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开展走访活动,与人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杜绝“冷硬横推”和“四难”现象,真正赢得群众信任与满意。2、严格落实“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机制,深化街面巡防,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加大对重点时段、案件高发及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防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3、组织警力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诈骗、防盗抢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向人民群众介绍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避免自身利益受损。4、针对业务技能方面,规范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对民警业务实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民警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推进全警执法水平提升。